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进一步推进法国“鲉鱼”级潜艇的购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22:54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9月5日报道] 法国阿马里斯公司已经同意放弃对印度"鲉鱼"级潜艇购买的16亿美元罚款,解决了印度在推进这项长期拖延的交易上的阻碍之一。

  据印度国防部高级官员称,阿马里斯公司已经同意以早期达成的27.5亿美元的价格达成6艘潜艇的交易,这6艘艇将根据许可证在印度生产。阿马里斯公司放弃了年初因印度无法及时完成合同而提出的16亿美元罚款的要求。该公司还同意无偿向印度转让潜射"飞鱼"导
弹的生产技术,并表示只有向印度直接出售导弹时才会收取附加费用。

  阿马里斯公司是泰勒斯公司和舰艇建造局成立的联合公司。"鲉鱼"级潜艇的交易从1999年开始,由于印度国防部无法签订最终的合同,这项交易在2002年被迫中断。目前阿马里斯公司有意向将价格降低,合同有可能在今年年底正式签订。

  印度方面称海军已经向国有的马扎冈船厂投资1.37亿美元用于初始的人员培训和生产设备购买。马扎冈船厂也证实这笔资金已经到位,部分技术人员已经奔赴法国进行培训。该厂同时还在法国瑟堡设立了一个办事处,用于帮助推动潜艇交易的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