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六方会谈新草案:轻水反应堆问题留待讨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16: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日本《东京新闻》9月17日报道,中国提出的共同文件新草案并未对轻水反应堆问题作其它表态,只是称“留待今后讨论”。

  据报道,会谈相关人士透露,新草案中写道,关于轻水反应堆问题,以朝鲜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等为前提条件,“在将来适当的时候予以讨论,各国对此均表示同意”。

  草案还写道:“朝鲜主张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会谈各方对该主张表示尊重。”这只是记述磋商过程,并未对是否允许朝鲜和平利用核能表态。

  据悉,华盛顿方面积极评价这份新草案。美国代表团某负责人17日告诉《东京新闻》记者,美国政府对新草案的反应很好。该负责人还说:“对新草案的讨论尚未结束,对话仍在继续,今天全天都将讨论该草案。”

  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早些时候表示,在过去24小时里,事态进展迅速,他正在与华盛顿频繁联系,对新草案进行反复研究。(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