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装备的新型导弹战斗准备时间短机动性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06:21 解放军报

  本报讯徐春峰、李志涛报道:9月初,北京军区某高炮团导弹连连长邱金华接到消息,他编写的某型系列导弹维护与修理一书,被确定为全军教材。这是他把丰富的导弹知识应用到训练实践中取得的又一成果。

  邱金华从某导弹学院毕业后,潜心导弹研究,把丰富的导弹知识与训练实践结合起来,很快成为远近闻名的导弹小专家。当上连长后,邱金华开始着手研究培养新射手的训练
办法。他结合导弹模拟训练,研制出“辅助瞄准训练器”等多套训练器材,并与计算机联接,使射手的瞄准实现了可视化。某型导弹战斗准备时间短,机动性强,他仔细研究相关技战参数,先后总结出“射手训练五步速成法”等5种训法战法,缩短了射手培养周期,提高了射手捕捉和打击高速目标的实际作战能力。

  邱金华依靠扎实的导弹理论知识和训练实践,经过不懈努力,先后完成了《某型系列导弹装备部队维护指南》、《某型系列导弹维修与技术》的编写。几年来,邱金华培养出特级射手45名,组织发射导弹数十枚,全部高精度命中目标。为此,他个人2次荣立三等功,所在连队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连”。(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