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寻访武汉保卫战遇难者 > 正文

专家学者委员一直呼吁 为武汉保卫战建立纪念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9:2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杨磊实习生刘金枝)长期以来,针对武汉没有一座全面纪念武汉保卫战的大型建筑的缺憾,专家学者、政协委员纷纷提议:建立纪念碑。

  中国著名历史学家章开沅教授一直在呼吁:武汉,需要一座铭记这段历史、纪念抗日英雄、缅怀死难同胞的建筑。

  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柱也多次建言:武汉保卫战,是和二战中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诺曼底登陆一样伟大的战役,建立纪念碑,是最好的纪念方式。

  他说,武汉保卫战时期是国共两党合作抗日的最好阶段。为武汉保卫战树碑,不仅是纪念为国捐躯的英烈,同时也是高扬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伟大功勋。

  去年初,湖北省民盟在省政协会上提出《关于建立武汉保卫战纪念碑的提案》。今年初,省民盟再度提出《建议在2005年8月15日前建立武汉保卫战纪念碑》的提案。

  武汉市政协委员陈荣华也于今年初向该市政府提出———“建造武汉抗战纪念广潮的提案。

  陈荣华说,武汉,不仅是具有中国历史意义的辛亥革命首义红都,而且是具有世界历史意义的

抗日战争会战战常而后一点常常被人们忽视了。

  她指出,在这块英雄的土地上,建造一个大型的“武汉抗战纪念广潮,让中华民族子子孙孙有一个凭吊英雄的地方。

  专家学者、政协委员的呼声引来回响——去年底,武汉石门峰名人文化公园,开始筹建武汉保卫战纪念广常目前,广场已经建成,将于明天揭幕。

  相关专题:寻访武汉保卫战遇难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