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寻访武汉保卫战遇难者 > 正文

一座纪念墙 弥补一个城市的缺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1:1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一座纪念墙弥补一个城市的缺憾

武汉保卫战纪念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一座纪念墙弥补一个城市的缺憾

武汉保卫战纪念墙平面图


武汉抗战纪念广场

  刘鹏

  1938年,40万中国军民血沃大地,让武汉成为裹住日军铁蹄的沼泽。

  在武汉人的记忆中,武汉保卫战无疑是最值得纪念的事件之一。

  正如日本《关西华文时报》总编辑、旅日华人丛中笑评价的那样:“这是一个应该筑起纪念碑的事件,这是一首应该击节悲歌的史诗。”

  但令人遗憾的是,长期以来,环顾三镇,与武汉保卫战相关的纪念建筑仅仅一座——解放公园内的苏联空军志愿队烈士墓。以至于此次前来参加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丛中笑先生,差一点就没能实现对日本读者的诺言:给保卫大武汉的抗日英烈献上一束鲜花。

  今天,在苍翠欲滴的石门峰上筑起的武汉保卫战纪念墙,终于弥补了一个城市的缺憾。

  当每一个武汉人、每一个炎黄子孙,得知纪念墙目前收集到的浴血将士、死难同胞的名字不足50个时,该不该扪心自问:40万浴血军民的姓名,真的会随时间的流逝而消弥吗?我们的心中,是不是也该为那些以血捍卫民族尊严的人们,永远筑起一座纪念墙呢?

  相关专题:寻访武汉保卫战遇难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