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寻访武汉保卫战遇难者 > 正文

新浪网楚天都市报寻访武汉保卫战遇难者名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1:1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新浪网楚天都市报寻访武汉保卫战遇难者名字

武汉保卫战遇难军民纪念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杨磊 通讯员董小明实习生陈金枝黄灿)他们的名字,代表的是一段永不磨灭的历史。昨日,新浪网决定和本报携手,寻找在武汉保卫战中为国捐躯的将士及遇难平民的资料。因资料缺失,将于今天在石门峰名人文化公园揭幕的武汉保卫战遇难军民纪念墙至今空白。本报报道刊发后,新浪网和本报协商,决定在网上就此开辟专题。专题开辟后,网民尤其是省外、海外知情者可通过网络直接提供相关资料。当天,本报的热线电话86770176也响个不停。读者纷纷来电,表达对抗战将士的崇敬之情,询问征集事宜。

  省文史馆昨经确认,提供了阵亡将士首批名单,包括中山舰金口殉难将士萨师俊等26人,武汉空战中殉国将士陈怀民等23人及其他抗战将士4人。

  昨日,本报开通的热线电话不断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

  不能忘却的纪念,值得寻找的名字——昨日,激情和感动,从本报开通的寻找武汉保卫战遇难军民姓名的电话中,不间断地传过来。那些阵亡将士、遇难平民的名字,他们的事迹,一次次在电话那头被提起,深深打动我们———昨天,已有50多个单位和个人与本报取得联系,踊跃提供线索。家住武昌文化宫附近的夏先生,已经收集整理了几十份武汉保卫战遇难将士的名单。他说:“这是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等我整理好了,交给你们。”

国民党将领李秉均牺牲后,他的后人一直完好地保存着当年的一些报纸。那上面有关于武汉保卫战的详细报道,也有大量阵亡将士名单。他的孙子说,趁着这个活动,他们将把那些报纸送到本报,为我们的姓名征集出力。金本华先生告诉我们,新洲区周铺镇林家大塆曾因为一个日本人被杀,遭到了屠村的命运,只有几个人幸免于难。“那里有一块纪念碑,上面有百余名村民的名字。”金先生说“如果你们愿意,我可以带你们去!”现年90岁的王建华老先生曾参加过
抗日战争
,他有三个要好的战友都是在武汉保卫战中被日军飞机炸死的。老先生委托儿子与本报联系,希望烈士的名字能永垂青史。

    姓名征集联系方式楚天都市报:武昌黄鹂路65号湖北日报大楼三楼楚天都市报社会部,电话:86770176。湖北省文史馆:武昌首义路71号。武汉市文史馆:汉口解放大道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中山公园对面)四楼。提供线索者请携带相关历史资料。

  相关专题:寻访武汉保卫战遇难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