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南省项城市企业军转干部顾全大局自强自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09:3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记者欧世金、费士廷报道:全市155名企业军队转业干部各种问题“不出市”,都得到了较好解决。9月9日,该市企业军转干部李炳林对记者说:“我是一个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兵,个人再难也不能给党和政府添麻烦。”

  李炳林1969年入伍到上海警备区,1982年从副指导员岗位上转业到项城市生产资料公司,前几年,因企业破产下岗,失去了经济收入。在他困难和想法都比较多的时候,市有
关部门根据政策为他补发了欠发工资,办理了医疗保险,批准他提前退休并有了退休金。一位市领导看到他的家庭负担不轻,还帮他找了个“临时活”,以增加收入。

  与李炳林结成“一帮一”对子的项城市市委书记李明方说:“企业军转干部越是思想好觉悟高,我们越要落实好政策,真心诚意帮他们解难。”记者拿着“花名册”,随意走访了几位企业军转干部,他们都能说出各级领导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心坎上的例子。有的德才兼备被企业重用,有的自谋职业马上就有了贷款,有的房屋漏雨立即有人维修,有的患病欠账很快拿到了补助。现在,全市企业军转干部人人落实了政策,家家生活有了保障。

  项城市委、市政府基于“光靠给钱给物解决不了所有问题”的认识,大力加强企业军转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各级领导与企业军转干部“结对交友”,对他们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将一些因企业停产、破产而游离于党组织之外的企业军转干部重新纳入组织管理,让他们找到“家”的感觉。在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他们采取集中办班培训、召开民主生活会、上党课等形式,引导企业军转干部讲政策、讲形势、讲作风、讲法纪、讲党性。市人武部开展“话传统、保本色”活动,当好企业军转干部的“娘家人”。企业军转干部中涌现出了赵光峰等一批珍惜荣誉、发扬传统、维护稳定、再立新功的先进典型。

  市热电公司一位名叫马培营的军转干部,在参观了杨靖宇、吉鸿昌等纪念馆后推心置腹地说:“比起革命前辈,我只是一个新兵,没有什么可以骄傲的资本,当初部队把我培养成干部,转业后党和政府给我安置了很好的工作单位和职位,如今虽然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党和政府十分关心我们,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据介绍,有多名企业军转干部,曾耐心地帮助外地战友解开了思想疙瘩,说服他们顾全大局、自强自立、创业奉献。

  座谈中,几位企业军转干部还让记者捎个信:请部队领导和战友们放心,我们一定会永远保持军人本色,继续为部队增光添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