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装备部武汉军代局优质高效做好改装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3:0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吴建国、王世忠报道:在某部队演练场,某装备经总装武汉军代局改装小组的“手术”后,增载了数发新型弹种,操作手轻轻按下发射按钮,炮弹应令而发,全部命中目标。截至9月初,该局改装小组上高原、下沿海,为部队上门服务,使上百台某型装备具备了多弹种发射功能,信息交互能力得到升级。

  某型装备是部队的主战装备,散布在全国各地,改装技术要求高、方案制定难,改
装现场没有现成的加工设备和零部件,改装保障难。为此,该局在改装前抽调技术骨干分赴各部队进行调研,建立装备改装档案,制定了《某型装备现场改装工作规范》和《部队现场改装质量保证大纲》,并对30多个现场改装的关键工序进行重点质量监控和信息反馈,使每个部队的改装有了保障体系。同时,该局研制了“移动车间”,把零部件的加工、制造、装配条件等效地移到部队改装现场,确保装备改装的顺利进行。

  在改装过程中,该局排除装备大小故障上千个,保证了所有改装装备一次交验合格率达到100%。同时,他们手把手地教官兵看图纸、搞拆装、判故障,帮助部队培养装备维护技术骨干数百名,提高了部队自我保障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