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韩国防部发表国防改革案 拟裁军并加强尖端战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韩国国防部13日公布了国防改革案,其主要内容为到2020年为止通过结构改编和兵力缩减,将军队转换为尖端战斗力的科学技术军。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韩国国防部和联合参谋总部当天在国防部大会议室,在包括尹光雄长官的主要军首脑部参加的情况下,发表了“国防改革2020(案)”。

  包含了什么内容

  首先,将推进陆军兵力的大规模缩减。到2020年为止,在68.1万名全体军兵力中,将被减少18.1万名。其中,陆军为17.7万名,占98%。

  预备军也将从现行的300万名变成150万名,被减少一半。预备军训练期间也将从现行的8年被缩短为5年。

  随着兵力缩减的军结构改编也将同时进行,陆军的情况是,1-3军司令部体制将被解除,军团将从10个减少成4个,师团将从47个减少到20多个。

  国防部说明道,虽然兵力和野战部队将被大幅缩减,但是将会部署像无人侦察机(UAV)和新型战车及装甲车,韩国型直升飞机一样的尖端战斗力,陆军的战斗力将被加强到2∼4倍。

  在3军的均衡发展立场上,海军和空军将简化指挥体制,并大幅加强尖端战斗力。海军计划创设潜水艇司令部和航空司令部、机动战团,并引进宙斯盾驱逐舰和韩国驱逐舰、中型潜水艇,来拥有对朝鲜半岛整个海域的监视、打击能力。

  空军计划创设北部战斗司令部,并具备F-15K、空中加油机、预警机等尖端空中战斗力,来将作战能力从目前的平壤-元山以南,扩大到朝鲜半岛整个领域。

  联合参谋总部的权限和作用也将被加强。为了将陆海空军的联合战斗力的发挥极大化,联参议长将被赋予各军的作战支援调整权和战斗部队的作战指挥权。

  另外,对联产议长,从2007年开始将实施人事听证会,对各军参谋总长和防卫事业厅长,则决定与政府的人事听证会制度相联系,对是否实施听证会进行研讨。

  全体军兵力中,干部的比率将从目前的25%增长到40%。女军的情况是,将目前为2.7%的军官的比率扩大到7%,将1.7%的副士官的比率扩大到5%。

  尹光雄表示:“在过去,因政治性争议,国防改革受挫或是被迫停止。”并称:“以后将每3年就对安全状况和改革推进过程进行周密的检查。”

  庞大的预算筹措计划

  韩国国防部的想法是,要如期推进国防改革,必须到2015年为止,每年增加11%的国防预算每年要增加11%。特别是到2020年为止,仅作为战斗力投资费,就需要289万亿韩元,如果再加上经常运营费,全体预算预计将达到天文数字的规模。

  尹光雄表明:“对于具体的所需预算,已经委托给了专门机关进行研究。”并称:“虽然多少会存在困难,但是可以克服,而且预算是意志的问题。”

  但是最近5年间,年均国防预算增加率仅止于8%,考虑到包括高油价和财政赤字的艰难的经济条件,对于国防预算的大幅增额,很多人都持怀疑看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