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防部称针对朝的《5029作战计划》已不存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防部高官今天称《5029作战计划》已不复存在。该计划最初为应对朝鲜内部发生紧急事态而准备拟定,但在推进过程中遇到韩国政府反对而中止。

  韩国国防部高官说:“政府从未批准拟定《5029作战计划》,也已下令中止。该计划不复存在。”表明韩美两国已就此达成一致意见。

  此前,韩美联合司令部计划拟定《5029作战计划》,其中详细规定了朝鲜发生内乱、政权崩溃和居民大规模逃北等情况时将采取的阶段性军事措施。但韩国政府认为该计划“有可能演变成妨碍行使主权的因素”,要求中止有关事宜。

  该官员强调,朝鲜出现不稳定局面,不等于进入了战时状态,是由韩国政府行使作战权和主权的非战时状态。表明,如果朝鲜出现政权崩溃、居民大规模逃北等不稳定局面,将由韩国政府主导应对。

  该官员还说:“《5029作战计划》已不复存在,把美第七舰队司令官的言论与此联系起来炒作,不符合客观事实。

  美第七舰队司令乔纳森·格林纳德17日接受《星条旗》采访时曾说:“如果北韩政权崩溃或社会稳定出现重大问题,第七舰队将前往帮助恢复秩序。”因此,曾有分析指出,格林纳德的讲话可能与《5029作战计划》有关。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