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2006年俄罗斯军费预算主要用于国家安全保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23:1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lenta网站2005年8月31日报道] 2006年俄罗斯增加的军费除用于维持部队开支和购买装备外,还计划用于建立俄罗斯与白俄罗斯防空系统、独联体国家联合防空系统以及科研工作。

  俄"新闻时代"网站报道说,明年俄罗斯计划用于国防的预算是6683亿卢布,而去年是5501亿卢布。增加的差不多20%的预算不仅可以用于国防预算,而且可以用于满足军人的社
会需求。

  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称,2006年将优先投资给空军和防空军,独联体国家联合发展防空体系已经出现更加紧密的一体化趋势,(防空力量)联合集结可在合作国家的任何一个区域内形成。这样的集结将有三个地点:以罗斯托夫顿河为中心的哈萨克斯坦、东部欧洲(明斯克)和中亚(阿斯坦纳)。

  伊万诺夫补充说,俄罗斯提议建立欧洲非战略反导防御系统并准备为此做出"较大的贡献",包括提供自己的技术。

  谈到新型装备的购买,伊万诺夫称,2006年底第一个机动"白杨-M"导弹团将成军,担负战斗值班任务。尽管他也承认,战略核力量的最主要的导弹将是"布拉瓦"。

  "时代新闻"还报道,远程高精度巡航导弹将按现代化改进计划列装,另外也开始购买"米-28N"直升机,而最新型的"伊斯坎得尔"战役战术导弹也在列装。俄国家杜马将至少在1个月后听取该预算4次报告中的第一次,并进行讨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