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军队庆祝空降兵部队成立75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8:3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2日电(记者王作葵)俄罗斯首都莫斯科2日举行一系列活动,庆祝俄空降兵部队成立75周年。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米罗诺夫出席了庆祝活动。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格雷兹洛夫则发出贺信,称空降兵部队在俄武装力量中占据特殊地位,是俄军“精英中的精英”,为俄军其他部队的现代化建设作出了表率。

  俄空降兵司令科尔马科夫日前表示,未来几年内,俄空降兵部队将减少伞降部队数量,转而组建以直升机为依托的空中机动突击部队。

  1930年8月2日,莫斯科军区在举行演习时首次空投了一支12人的伞兵小分队,因而这一天被视为俄空降兵部队的诞生日。1932年俄开始大规模组建空降兵部队,1941年又在空降旅的基础上扩建了若干个兵力超过1万人的空降军。卫国战争时期,俄空降兵部队曾涌现出大批英雄。

  目前,俄空降兵部队下辖4个空降师、1个空降旅以及教学中心、学校等,共有兵力3.4万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