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授出一体化海上监视研究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10:30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8月30日报道] 美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已向波音、通用动力、洛克希德·马丁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授予了4份研究合同,每份价值约100万美元,针对有人和无人机展开一体化情报、监视和侦察(ISR)方面的研究,用以提高海上监视能力。

  合同为期5个月,完成后,美海军将进行评估,是否再进行7个月的研究,进一步实
施技术性论证和风险评估。"海上无人机载持续监视"(PUMAS)项目的全年潜在合同额达400万美元。

  按照初始研究合同,四家公司将为无人ISR任务设定原则,调查众多系统执行最佳ISR任务所需的能力。最终,这些研究将帮助美海军在网络中心环境下应用有人和无人系统。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人士称,在研究期间,他们将针对2013年设定的项目,对当前的、正在研制的和计划中的传感器、无人和有人系统的能力进行评估,然后为众多使命任务,发现并确定ISR在关键的海上和濒海的能力上的差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