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原炮兵副政治委员欧阳毅将军在北京逝世(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06:16 解放军报
原炮兵副政治委员欧阳毅将军在北京逝世(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原炮兵副政治委员欧阳毅将军在北京逝世(附图)
欧阳毅同志遗像 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 中国人民解放军原炮兵副政治委员欧阳毅同志(正大军区职待遇),因病于6月1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7岁。

  胡锦涛、曾庆红、贺国强、郭伯雄、曹刚川、王刚、徐才厚、肖克、迟浩田、张万年、张震等分别以不同的方式,对欧阳毅同志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欧阳毅是湖南宜章县人,1926年参加革命工作,1927年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1928年转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参加湘南暴动,跟随部队上井冈山。他先后任红四军团党委秘书和士兵委员会秘书及军
委秘书,军部无线电台政治委员、纵队党委秘书、纵队政治委员办公厅秘书长,红四军教导大队政治委员、师党部秘书长,党中央政治保卫处秘书、秘书科长,中华苏维埃国家政治保卫局秘书、执行科长、秘书长,红五军团保卫局局长,红四方面军政治保卫局秘书长、总指挥部局长,西路军总指挥部局长、侦察部部长等职,参加了攻打永新、莲花、瑞金、宁都、长汀、龙岩、梅县、兴国等战斗,亲历了中央苏区第一至第五次反“围剿”斗争,参加了红军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抗日军政大学总校秘书长、中央军委总政治部锄奸部副部长、陕甘宁晋绥联防军保卫部部长。在长期的革命战争中,他转战南北,功绩卓著,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新中国成立后,欧阳毅先后任军委公安军政治部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副政治委员,炮兵党委纪委书记等职。10年动乱期间,他与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进行了坚决斗争。1982年9月炮兵机关撤消后,他任炮兵机关善后工作小组组长,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

  欧阳毅同志是中共七大候补代表、十一大代表,第四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他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曾荣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