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政原文化部顾问李伟将军在北京逝世(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9:53 新华网
总政原文化部顾问李伟将军在北京逝世(附图)

李伟同志遗像。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李伟同志逝世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 解放军总政治部原文化部顾问、正兵团职离休干部李伟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8月25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

  李伟是河北沧县人,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4年考入清华大学工学院
土木工程系,1938年参加八路军,同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先后担任炮兵观测员和数学教员、数理总教、宣教股长,延安炮兵学校和东北炮兵学校政治部宣传科科长;东北炮兵政治部宣传科科长,宣传部副部长、部长,四野特种兵团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部长,中南、四野炮兵政治部宣传部部长;志愿军炮兵政治部宣传部部长,军委炮兵政治部宣传部部长,总政文化部文艺处副处长、第二处长,总政文化部编审出版处第一处长、俱乐部工作处第一处长,总政文化部副部长,总政宣传部副部长,总政副秘书长,总政宣传部部长等职。

  李伟曾参加“一二·九”运动。

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他参加了黄崖洞、靠山屯、四平、吉林、辽阳、锦州、天津等战役战斗。抗美援朝期间,他参加了第一二三次战役。

  李伟长期担任军队宣传文化部门的领导工作,对部队的宣传文

化工作倾注了巨大心血。他是我军著名音乐家,一生酷爱音乐,笔耕不辍,共创作了近800首歌曲,发表了大量音乐理论、文艺评论作品。

  李伟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他1964年由大校军衔晋升为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1989年他被授予全国“老有所为”精英奖。2001年获中国音乐金钟奖终身荣誉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