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重庆警方装备机器人警察 可直接摧毁炸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5:24 重庆晨报
重庆警方装备机器人警察可直接摧毁炸弹(附图)

两台机器人正在排除爆炸物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重庆警方装备机器人警察可直接摧毁炸弹(附图)

参演人员正在加紧训练。记者 张 珺 文 峰 巨建兵 摄

  昨天,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透露,代表我市警方最高科技水平的“机器战警”将在本月12日举行的多警种实战反恐演习中亮相。届时,4名多功能机器人警察将集中亮相。

  演习以峰会为背景

  12日下午3点,将在渝中区大田湾体育场进行。届时,将有3600名警察参加,1.5万名
市民可到现场观看。同时,重庆卫视教育频道将进行全程直播。

  据介绍,这次实战反恐演习,直接以峰会期间安全保卫为背景,警方模拟出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恐怖袭击。全市7大警种以及数个新警种全部参加。

  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称,这是我市首次大规模、多警种反恐演习。目的是为把我市各种反恐预案进行一次实战的操练。以保证警方在峰会期间,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快速反应能力,确保峰会安全。

  机器战警首次亮相

  

机器人警察,作为一个全新的警种,将在实战反恐演习中亮相。据介绍,该“警种”只有4名成员:3个来自治安总队,1个属于消防总队。

  机器人加入警察队伍,大大提升了警方的战斗力。据介绍,这四个机器人战警,都需要搭档民警遥控,但威力巨大。在这些“机器战警”中,有两个的外号分别是“大个”、“小个”。他们都是治安总队用来排爆的机器人警察:“大个”负责从危险地带把炸弹带出来;而“小个”的火力威猛,负责把炸弹直接摧毁。

  另外,当日将对体育馆周边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届时,驾驶员朋友可以根据现场交警的指挥行动。(记者 冯超 实习生 吴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