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F/A-22开始后续作战试验与评估(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5:1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F/A-22开始后续作战试验与评估(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8月30日报道]  美国空军称,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A-22"猛禽"战斗机按计划从昨天开始进入后续作战试验与评估(FOT&E)。

  空军F/A-22项目执行官Rick Lewis少校称,FOT&E的开始将是F/A-22迈向初始作战能力(IOC)的最后一步,F/A-22计划2005年12月实现IOC。初始作战试验与评估(IOT&E)验证了F/A-22超凡的空空有效性,而FOT&E将验证F/A-22空对地能力。

  后续作战试验与评估阶段将完成F/A-22新的和延期的各项能力的有效性和适应性测试。

  评估工作将由Kirtland空军基地的空军作战试验与评估中心完成(AFOTEC),内容将包括空对地能力和飞机由C-17装运部署的适应性。

  在为后续作战试验与评估准备的过程中,空军把重点放在改正在IOT&E阶段发现的关键问题上,例如主要由于不成熟的集成诊断技术、变化的技术订单数据和部件的可靠性造成飞机无法达到所要求的任务可用率。还有评估飞机雷达信号的飞行路线程序需要改进。另外,飞机的某些照明不足需要改进等。同时空军还在继续培训F/A-22的飞行员及低可探测性维护方面的维修人员。

  到今年秋末,AFOTEC将在内利斯空军基地、白沙导弹试验场及犹他州试验与训练试验场用7架"猛禽"作战型飞机进行试验。试验完成后45天将提交正式试验报告。

  迄今为止,洛·马公司已经交付了46架"猛禽",还有37架正在生产。空军现在计划购买381架"猛禽",剩下的飞机每架价值约1.06亿美元。(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