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ITT工业公司为美空军研制微波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4:56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8月24日报道] 2005年8月15日,ITT工业公司赢得美空军总价值2500万美元的合同,对高功率微波(HPM)领域进行研究。工作内容包括开发HPM宽波段天线,以及研究新型材料和先进的HPM概念。

  HPM通过发射足够能量的信号来破坏电子元器件、汽车的点火器以及计算机的存储器。经HPM攻击后,使用电子打火器的车辆就会抛锚,而防御设施或雷达也将因为保险丝熔断
而无法工作。使用能量脉冲,不仅可以阻止或破坏运输,还可以使生化武器失效。而且在进行有效打击的同时,HPM还能保持被打击设施的完整性,从而减少了日后的重建和修复工作。

  目前,美空军研究实验室正在进行多项定向能武器的研制,其中一项主要的工作内容就是开发一种名为"主动拒止系统(ADS)"的非致命性武器。而ITT公司将要负责的项目也是用来协助空军研究试验室的工作,预计项目将在2011年8月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