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BAE系统公司获FCS武装机器人车辆修订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0:06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8月16日报道] BAE系统公司已获得了一项价值1.223亿美元的修订合同,旨在实施美陆军两种"未来作战系统"(FCS)武装机器人(ARV)的过渡计划。BAE系统公司负责尽快地为武装机器人车辆提供新的能力,以满足陆军及其士兵的需求。该修订合同将系统研制与演示阶段(SDD)合同的总价值从1.89亿美元升至3.113亿美元,如可再获得价值920万美元的附加任务订单,合同价值则将升至3.205亿美元。

  在2003年,BAE系统公司被FCS主系统合同商--波音/SAIC团队选中设计并生产2辆ARV变型车,为列装FCS的行动单元提供先敌发现、先敌打击的能力,同时还为士兵提供前所未有的防护和生存力,旨在执行危险性极高的侦查与攻击任务时减少士兵暴露机会。该修订合同指出,BAE系统公司打算加速ARV项目,计划于2010年推出首辆样车,并于2012~2014年将其列装FCS行动单元。此外,样车数量增为2辆。

  半自主式ARV是FCS项目中最大的无人地面车辆,在FCS行动单元中将成为一个完整的作战平台。ARV可由C-130运输机(一次2辆)或CH-47直升机(一次1辆)空运。ARV可提供战场指挥官侦查、监视、目标捕获和突击火力各个方面的新能力。2种变型车将采用通用底盘。1辆ARV将运载一门火炮,执行自卫、分散地面传感器和作战毁伤评估任务;另外1辆ARV集成了超瞄准线(BLOS)导弹、火力强大的自动炮和高射速的机关枪。依照SDD合同,BAE系统公司与通用动力公司组成团队,领导FCS有人地面车辆(MGV)的研制工作。他们已拥有一个综合的设计小组,正在研制8辆可采用通用底盘、通用组件及子系统但任务模块不同的MGV。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