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炮兵师贴近实战破解训练难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21:4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周峰、汪志忠报道:盛夏时节,南京军区某炮兵师组织了一次近似实战条件下重难点课目的演练。硝烟弥漫的演练现场,战炮分队娴熟运用快反系统实施快打快撤,指挥分队克服重重干扰,利用刚研制的野战局域网指挥系统,将指令及时传输到各阵地终端。这个师贴近实战破解训练难题,坚持做到问题逐条梳理,难点逐项攻关,部队战斗力显著提升。

  去年,该师在无线局域网建设、炮兵部队夜间训练指挥等重难点问题上,均取得了较大突破。师党委没有因此沾沾自喜,各级领导深入基层,查找训练中的薄弱环节,逐条梳理出影响部队战备、训练、作战保障等方面的30多项重点课题。为破解这些难题,师团专门成立攻关小组集体攻关,对自身确实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请上级业务部门和专家进行会诊。针对个别单位脱离实际盲目上项目、一味求难求新的现象,他们按照贴近实战、突出重点、先急后缓的原则,实行资源围绕难题共享,人力、财力、物力围绕难题聚焦,逐一对训练难题进行破解。目前,该师与驻地科研院所专家一道,研制出无线局域网,提高了野战条件下的作战指挥能力,受到上级的好评。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