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首架新型RQ-4B全球鹰无人机即将完工(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3:27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首架新型RQ-4B全球鹰无人机即将完工(附图)

正在厂房内进行安装的首架高空长航时RQ-4B型“全球鹰”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8月29日报道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生产的首架高空长航时RQ-4B型“全球鹰”无人机已经进入最后生产阶段,70%的部件已经安装完毕,如发动机、起落架、尾翼和机翼都已安装完成。最近进行的地面试验,包括机翼弯曲试验、机身和垂尾压力检查都很理想。下一步将安装较小的部件并做进一步的地面试验。今后6个月要做的一套试验相当严格,可以检验所有的零部件。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期望飞机能够做好在2006年6月或7月进行首飞的准备。公司希望无人机首飞尽可能早些开始,但是又不得不将资源转移到“全球鹰”早期型号的保障上面。

  该RQ-4B是美国空军计划采购44架中的首架侦察无人机。目前有5架RQ-4B处于生产的各个阶段。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同时还在完成最后几架老型号的RQ-4A型无人机生产任务,其中两架在今后几个月将飞往马里兰州的帕塔克森特河海军航空站,进行海军的“全球鹰”海上验证项目。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继续推进“全球鹰”无人机的外销。德国希望采购该无人机,但因选举活动即将来临,使得该计划速度放慢。

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也表示对“全球鹰”无人机感兴趣。北约的联合地面监视项目(AGS)已经决定采购一架RQ-4B型无人机。(任晓华)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