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捕食者B”无人机将在澳大利亚进行试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22:01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5年8月1日报道] 通用原子公司和国家空中支援公司(NAS)计划对"捕食者"B(即"水手")无人机的海上监视能力进行演示,NAS 公司是考伯汉姆公司的澳大利亚特种任务子公司,该项试验得到了澳大利亚政府的资助。

  这次试验计划在2006年初进行,内容包括假设由"水手"无人机监视澳大利亚西北部大陆架,那里蕴含着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这次试验的结果将影响今后对一种长航时无
人机的选择,按照"空中7000"计划,这种无人机很可能部分替代澳大利亚皇家空军(RAAF)的AP-3C"猎户座"海上巡逻机队。

  尽管"水手"无人机将驻扎在

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利尔曼斯基地,该基地是作战区的一个前置作战基地,但对无人机的控制和派遣任务将由驻扎在靠近澳大利亚南部阿德莱德的爱丁堡空军基地的澳大利亚皇家空军海上巡逻队或爱丁堡空军基地附近的防务科学和技术组织的一个工作站来管理。这表明了作战区域和作战指挥部两地相距2000海里。

  NAS 公司目前是澳大利亚政府的海岸监视边界保护计划的固定翼海上监视飞机的供应商,它与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结成了唯一的合作伙伴关系,通用原子公司是"捕食者"无人机的制造商,并在2004年制造了改型机"水手"海上监视无人机。按照协议,两家公司将进行合作,以确认"水手"无人机将适合澳大利亚国内的海上监视任务,以及在更广阔的亚太地区执行任务。

  "水手"无人机以已经在美空军服役的采用涡轮螺旋桨

发动机的MQ-9"捕食者"B无人机为基础,采用相同的机身,但使用了更长的23.2米长的机翼(先前在"牵牛星"无人机上测试过),并使用保形油箱增加了燃油储量。"水手"无人机能携带520千克的内部负载,905千克的外部负载,最大飞行高度50000英尺(15000米),续航时间49小时,最大飞行速度225节(417千米/小时),巡航速度170节(315千米/小时)。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