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捕食者”B无人机研制尚存在一般性问题(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8:46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捕食者”B无人机研制尚存在一般性问题(附图)

资料图片:“捕食者”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8月11日报道]  美国空军参谋长约翰·江珀(John Jumper)说,MQ-9"捕食者"B(Predator B)无人机目前存在少许研制问题,但他预期这些问题能够克服。

  江珀说,该机所遇到的问题之一是"使起落架能与我们打算让它搭载的载荷协调",不过他拒绝透露细节。按设计,"捕食者"B应能搭载包括一台激光目标照射器、一部具有移动
目标指示能力的合成孔径雷达和数枚口径500磅(约226.8千克)的炸弹或AGM-114"海尔法"反坦克导弹。

  江珀提及的另外一个问题是"高空低温浸渍"情况,但他同样拒绝透露细节。分析家们说,当飞行器在高空飞行时表面温度下降会出现这种现象,当飞行器与水接触时(其形态是雨或大气中的凝块),寒湿的机体表面便会产生结冰现象。

  江珀强调,在一个研制项目中出现这类小问题很正常,他相信这些都将得到解决。他说:"你在任何项目中都应能预计会出现这些问题,一旦我们解决了所有的这些问题,那么我们就将成功。这将是一种令人振奋的成功"。

  根据美国国防部发布的新版无人飞行器系统路线图,美空军计划购买大约60架"捕食者"B,迄今为止已经接收了6架。空军最近已开始部署"捕食者"B以试验其能力,按研制目标该机的能力应比空军现有的MQ-1"捕食者"更强。"捕食者"系列无人机的主承包商--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尚未对江珀的声明发表任何直接评论。(张洋 责编洪山)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