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新型两栖装甲战车试验实现远程数字化测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08:45 解放军报
中国新型两栖装甲战车试验实现远程数字化测控

中国海军陆战队86B型两栖装甲输送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 靳贤锋、记者赵波报道:近日,在波涛汹涌的某海域,某新型两栖装甲车正在进行定型试验。就在试炮员准备发射炮弹的时候,岸上观察员从“海上测试定位系统”上发现装甲车的火控系统有问题,及时制止发射,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

  在场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海上测试定位系统成功“预警”,标志着我军装甲战车试验实现远程数字化测控。

  我军各种新型装甲战车的定型试验,大都是在高寒、高热、高海拔等恶劣自然环境中进行,准确无误地测试到战车的第一手数据尤为重要。过去,负责测试的装甲兵某研究所科研人员,都是挤在驾驶室里,靠手掐秒表、怀揣传感器的老办法测试数据。为此,该所科研人员通过科研攻关,先后研制出野外综合测试车和海上测试定位系统,通过计算机网络传输,在几十公里外就能准确掌控车内所测数据。

  记者在现场参观了这辆野外综合测试车,车厢内6台计算机组成一个局域网络系统,成为一个快捷、灵便的移动测试中心。测试人员坐在车内,可以准确掌握、分析、诊断海上战车工作情况,并可以通过数传电台,将各项数据发回车内处理中心,进行查询、分析、处理和输出。测试员万丽给我们进行了现场演示:她轻点鼠标,某新型战车在波峰浪谷中的各项数据尽显荧屏,转眼就能打印出

发动机转速、车速、油温等7种曲线图。测试室主任薛海介绍说,该车用高速数据采集器,在1秒钟内可以采集到10万个数据,测试效率大大提高。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