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DRS技术公司成功完成海港安全系统的演示验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22:35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5年8月报道] DRS技术公司成功验证了新型海港安全系统(HSS),该系统于2004年底在美海军Bahrain基地进行了反恐部队保护(ATFP)演示,并将在2005年晚些时候向美海军和美海岸警卫队作进一步的演示验证。

  HSS 综合了雷达、声呐、光电和红外(EO/IR)传感器,可提供一种全面的监视能力,覆盖水下、水面和水上威胁,并与一套指控系统集成。

  HSS的开发和集成都由DRS技术公司承包,利用该公司的研发基金,其需求最初由第五舰队司令部提出,以建立一个过渡型ATFP系统。在Bahrain基地试验成功后,7月到8月,该系统将在美国海岸警卫队海上数据融合中心进行演示。HSS的集成解决方案以前用来阐明DRS技术公司针对美海军舰载保护系统(SPS)需求所提出的建议。

  在Bahrain基地的演示中,DRS公司使用了MSSC(一家DRS公司和泰利斯荷兰公司投资的美国合资公司)的SCOUT雷达。它是一种I波段(8-10GHz)低截获率雷达,用于水面监视战术导航和隐蔽作战。该雷达采用调频连续波技术和极低的发射机功率(1W), 保证不会被ESM接收机探测到。它可安装在三角架、塔架或车辆上。在Bahrain的演示中,它被安装在一个塔架和一辆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车上。后者作为一个机动平台设施覆盖固定雷达的盲区。

  该系统中的水下监视部分是英国奎奈蒂克公司研制的"冥府守门狗"蛙人探测声呐。它是一种高分辨率的100kHz宽带主动搜索声呐,可进行360度搜索。该系统中的声纳阵和信号处理电子器件通过电缆连接到控制站。

  除基本系统的传感器外,可增加一部300 kHz的主动成像声呐进行辅助探测,此外,还可增加2-8kHz的被动探测能力,用于更远距离来袭目标的探测,特别是小型高速艇。该系统能够同时探测50个以上的目标。

  "冥府守门狗"蛙人探测声呐能够探测800米远的蛙人,这样,对于移动速度为1-2节的蛙人,可有25分钟的响应时间。该系统可作为单独一个单元由一艘船吊放部署,还可组成为多个单元,部署在海底,形成一个网络,由一个岸基控制单元进行控制。多个单元具有相互不干扰的能力,使探测距离可超过1000米。在Bahrain的演示中,采用一个单元的配置,所有蛙人都可被探测到。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