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DRS技术公司研发下一代核潜艇无轴推进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13:14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DRS技术公司2005年6月28日报道] DRS技术公司宣布得到了Tango Bravo项目3000万美元的合同,研发下一代美海军核动力潜艇的先进无轴推进技术。

  Tango Bravo项目是美海军和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先进技术办公室的联合项目,此项目要研发一艘试验潜艇,对已经选定的技术进行技术攻关。这些技术对舰艇的结构和成本都有重要影响。

  DRS技术公司作为综合电力系统设备的主承包商,要设计和研发一台无轴推进器,以取代需要穿过耐压艇体的传统推进轴。这种技术对潜艇设计产生革命性影响,极大地减少潜艇重量、尺寸和成本,并为下一代潜艇装载的有效载荷腾出更大的空间。

  项目初始投资大约500万美元,由海军水下战中心的纽波特分部提供。此项工作已开始进行,预计持续到2006年5月,如有其他选项,此项工作将持续到2009年5月。

  DRS技术公司提供的下一代先进永磁电机和电力驱动技术,可使美海军实现其可承受的未来战舰的综合电力系统的梦想。其电力驱动设备比现在美海军使用的电力驱动设备重量更轻、尺寸更小、功率密度更大。DRS技术公司是美海军舰艇工业综合电力系统设备的主要供应商,是制造未来美海军高性能综合电力系统和提供现役舰艇升级的关键电力技术的主要厂家。

  DRS技术公司是美海军核潜艇和水面舰的推进系统、先进永磁电机和驱动系统、电子和机械控制设备、电力变换器、中压和低压配电系统的主要供应商。

  DRS技术公司的电力设备使美海军电力舰通过共用的电力系统很容易实现舰船推进、日用电、先进的电能武器、传感器和电子对抗器之间的电力分配,DRS技术公司的综合电力系统设备可增大燃料效率、可靠性和通用性,可产生更隐身的新艇型,减少对后勤的依赖程度,有即插即用的维修能力、增大有效载荷和执行任务的能力,减少舰员的数量,使电力舰在可承受的基础上得以飞跃,保持美海军在21世纪的技术领先优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