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闻背景:参加中俄联合军演的俄部分战机介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9:05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8月26日电 A-50雷达警戒和引导飞机:装备了“熊蜂”大功率电子综合系统,包括脉冲多普勒三坐标雷达、电子对抗监视天线、敌我识别系统和数字式抗干扰通信设备等,被称为俄罗斯空中信息战中坚。

  伊尔-78空中加油机:绰号“大富翁”,由伊尔-76军用运输机改装而成,1978年交付使用。这种加油机主要用于给远程飞机、前线飞机和军用运输机进行空中加油,同时还可
用作运输机,并可向机动机场紧急运送燃油。它采用三点式空中加油系统,可同时为3架飞机加油。它技术先进,性能优良,能为战术和战略飞机实施空中加油,是俄罗斯空军主力加油机。

  苏-24MK前线轰炸机:是一种全天候低空

超音速双座前线轰炸机,北约代号“击剑手”。1974年试飞,1983年服役,是俄罗斯空军主战机型之一,可执行全天候前线战术轰炸任务。它是前苏联第一种装备了以计算机轰炸瞄准系统和地形规避系统为核心的火控系统的飞机。(完)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