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军事通信卫星“锡拉库斯”-3A预计9月发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8:22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法新社2005年8月13日报道] 法国军事通信卫星"锡拉库斯"-3A(Syracuse 3A)有望在9月底前发射。阿里安太空商业发射公司的负责人说,卫星将搭乘"阿里安"-5火箭从法国圭亚那的库鲁航天中心发射进入轨道。

  该枚火箭还将发射美国电信卫星"银河"-15。如果"银河"-15卫星准备就绪,发射应在9月底前进行。 "锡拉库斯"-3A卫星原定于5月进行发射,现已一再被推迟。该卫星是在接
受完飞行能力试验后,于5月4日从法国运往在库鲁的发射基地的。

  "锡拉库斯"系统是1985年研发的,自那时起该卫星的若干型号已经得到采用。"锡拉库斯"-3A卫星配有专为法国军方使用的电子设备,该卫星设计用于加强通信的安全性,据称对于抵抗攻击性的干扰特别有效。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