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开始考虑研制新型转型军事通信卫星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31日 07:2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7月18日报道]美国防部国家安全航天总师(NSSA)办公室近日牵头完成了对新型先进转型通信卫星(TCS)星座技术的全面研究,并已将研究成果向美国防部和情报界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建议从现在开始对这种新的TCS星座计划的预先采办活动。该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利用激光在天地之间及卫星之间进行通信的技术已经成熟。

  TCS星座预计在2009年首次发射,可提供增强的语音数据与图像传输、空中情报搜集、
监视和侦察能力,并能以极高的速率传输其他形式的数据,将为比现在多3倍的用户提供安全的通信能力,通信容量是现在的10倍,覆盖范围增加50%。

  除NSSA办公室外,美国防部、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国家侦察局(NRO)和其他军队部门的代表也参与了这项为期6个月的研究。研究显示:激光通信系统将工作在比现在射频(RF)通信系统更高的频段下。此外,TCS系统在尺寸和功率也具有优势,而且它工作在窄波段,因此信号很难被截获。当然,由于射频通信可为部队提供移动通信能力,所以也不能被完全取代。

  在NSSA办公室进行研究的同时,美国防部已和洛克希德·马丁等几家公司签署了合同,研究中得到的结论可能用于TCS的预先采办中。NSSA还希望目前在研的卫星系统,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先进极高频(EHF)系统能与未来的TCS系统相兼容。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