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俄军演强制隔离之战--地面部队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6:04 解放军报

  铁流滚滚卷雄风

  ——记者随某团快速突破“敌”前沿阵地

  本报记者 柳刚

  今天上午,中俄“和平使命—2005”演习现场,记者登上某新型轮式装甲步战车,跟随中方参演部队素有“铁军”之称的某红军团官兵一起征战“沙场”。

  “安阳×号,请回答!”电台里突然传来指挥部发来的指令,车长马文民迅速戴起头盔,回答道:“安阳×号,已收到!”“准备,进入攻击倒计时。”驾驶员小王已发动了装甲步战车,沉重的车身开始轻轻的颤动。此时,天空上,战机呼啸而过,对远方的“敌”目标进行轰炸,硝烟冲天;前方破障分队也开始了爆破开道,火光四溅。

  “砰!砰!砰!……”前方坦克群对“敌”碉堡群进行摧毁式攻击,巨大的声响此起彼伏,四周顿时烟雾弥漫。

  我方自行火炮立刻进行了火力压制,借着地面、空中的火力支援,步战车分队把“敌”防线撕开了一个巨大的口子。步战车迅速通过前方坦克攻击群打开的通道,快速推进。

  铁甲滚滚,荡“敌”之势如秋风扫落叶。12时19分,我步战车快速攻击群到达预定地域,完成了纵深突贯割裂,驱歼守敌。(本报潍坊8月25日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