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仅19%台湾民众接受“319枪击案”结案结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0:42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8月18日电 台湾检调单位17日宣布“319枪击案”结案后,根据台湾媒体所做调查显示,仅有19%的民众相信这种说法。

  据台湾《中国时报》的最新民调发现,多数民众对调查结果都是半信半疑,泛蓝民众90%不相信,就连绿营支持者也有30%认为案情并未水落石出。另外,34%的受访者主张继续追查,32%则认为应就此打住。

  调查发现,四个百分点的受访者完全相信检调单位的说法,15%的人也表示可以接受,两者合计为19%。相对的,23%的民众认为案情疑点甚多,因此不太相信检调单位的说法,17%更表示完全不信,合计有40%的受访者不接受检调单位的说法。41%的民众未表示意见。

  统计分析发现,泛蓝民众90%以上认为案情并未大白,69%的泛绿支持者相信检调单位的说法,不过也有31%心头仍有问号。至于立场中立的民众,32%相信检调单位的说法,68%则表示怀疑。

  调查发现,有32%的受访者认为本案不论真相如何,还是早点结束。不过也有34%的民众,认为兹事体大,应该继续追查。33%的民众未表示意见。统计分析发现,泛蓝民众近70%的人主张追查到底,70%的泛绿支持者则期盼就此结案。立场中立的民众对是否结案或继续追查,比例各有约30%多。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