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回放“319枪击案”:投票结果扁吕险胜连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台检警今日(17日)宣布“319枪击案”结案,岛内媒体纷以大篇幅报道此事,并回放了去年“319”当天的案件发生过程。

  据台湾媒体报道,此案发生在200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日前一天,当时候选人陈水扁及吕秀莲,3月19日下午13时45分在台南市金华路三段在吉普车上进行扫街拜票时,遭到不明歹徒枪击,14时许送抵台南县永康市奇美医院治疗,时值敏感时期震惊岛内外。

  当天下午15时20分左右,在奇美医院医疗人员的面前,从陈水扁的衣服中掉出一颗弹头,时侨台“总统府”秘书长的邱义仁随即召开记者会,对外表示陈、吕两人意识非常清楚,没有生命危险,随后当时的台“中选会”主委黄石城宣布选举照常举行。

  当天下午17时10分,当时的“总统府”公共事务室主任黄志芳,由随扈医师、奇美医院医疗小组陪同召开记者会,说明扁吕之伤势及治疗状况。17时30分,国亲联盟除为陈、吕祈福外,亦要求台当局必须尽快公布真相,让民众在当天前有所了解,双方阵营都取消大型造势活动。

  17时40分,民众报案在台南市金华路三段十二号前拾获2颗弹壳,警方于现场拉上封锁线,到了晚间20时左右,刑事局则在扁吕扫街之吉普车上,吕秀莲座位下附近,又找到1颗弹头。紧接着,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公开表示,执政党的候选人遭枪击,是相当严重的事,有关单位必须立即对外说清楚,不要到了选后,才发现其中有矛盾之处。

  到了当晚22时,法定竞选活动截止后,扁吕于夜间23时分别以电视录像方式发表谈话,并呼吁民众,在“大选”投票的重要日子“一定要去投票”。

  到了3月20日,投票结果扁吕以29518票差数险胜连宋,当晚连宋就宣布提起选举诉讼,而“319枪击案”也因而被视为严重影响此次“大选”结果。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