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南非空军Rooivalk坠机事故暴露出项目困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5:03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8月5日报道]  南非空军发言人Ronald Maseko上校透露,技术故障可能是南非空军Rooivalk战斗支援直升机本周在布隆方丹坠毁的原因。该武装直升机隶属于南非布隆方丹的Bloemspruit空军基地第16中队。它在周三中午事故发生时正在执行例行飞行任务。Ronald Maseko上校称,该次事故是一种"未受控着陆",飞行员和武器操作员没有受伤。Beeld报纸则称该直升机严重受损,旋翼粉碎,尾梁折断。坠机时,飞行员正在试验一种新型自动悬停系统。当时机体寿命还没有满100飞行小时。机体经修理后已重新返回
使用,不清楚该飞机是否还会出现这种情况。这是涉及南非12强Rooivalk机队的第2次粉碎性事故。在2002年,一架Rooivalk在一台发动机明显故障后,被迫应急着陆,直升机的起落架在应急着陆时遭到破坏,飞机坠毁在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亚附近的干线公路旁。该直升机配备由法国透博梅卡(Turbomeca) 公司制造的Makila发动机。该公司最近购买了Denel发动机工厂的51%股份。南非空军的Oryx直升机上也采用了Makila发动机,Oryx直升机与Rooivalk有许多共同之处。

  至今,Rooivalk项目已经持续了近20年,但始终受财政约束所牵制,未能卖给外国用户。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都曾提出购买意向,终未成交。南非国防部请求国民议会防务委员会帮助确保从国库中为该项目未来3年拨出6亿兰特资金,每年需要2亿兰特。此后每年该机的使用费还需要4000万兰特,其中1000万用于购买导弹。

  Rooivalk直升机为低空飞行设计,装备有空对地导弹、空对空导弹、火箭和20mm加农炮,可以为地面部队提供空中支援。自该机于1995/1996年生产出首批预生产型以来,一度开展了进一步研制。曾访问过Rooivalk中队的下院议员们(MPs)也指出,该平台的销售因政治因素和缺乏足够的武器试验而受到牵制。MP们说,全部12架直升机已交付南非空军使用,但武器试验和先进的夜间飞行与电子战自保护系统的综合工作仍在进行中。主承包商丹尼尔(Denel)公司的重组以及Denel公司和南非空军招募和保留高技能人员等事务造成该直升机的研制进一步受阻。MP报告指出,Rooivalk的子系统卖得很好,这证明了Rooivalk的地位。

  南非国防部指出,对于另一个研制项目,为履行其承诺,它还需要2.94亿兰特。预算管理首席执行主任Rautie Rautenbach透露了经费不足的原因,包括:4400万兰特用于税务支出;3510万兰特用于刚果民主共和国和象牙海岸的维和任务;为新型空客公司的A400M军用飞机支付首批分期付款的经费还短缺2.15亿兰特。总经费将达到34亿兰特,包括2008/2009年的最后一批分期付款15亿兰特。如果国防部完全靠自己支付这笔经费,它将难以承受如此巨大的压力。Rautenbach向防务委员会汇报时说,国防部不得不为预期在2009年服役的运输机支付首批分期付款7.88064亿兰特。国防部已想方设法筹措这笔资金,如他们已经通过削减向其他单位提供的"重大设备"有关的各种项目,设法筹措了3亿兰特;并通过严格的资金流通管理,设法获得了1.635亿兰特;还从雇员补偿资金(养老金)中进一步搜罗了9800万兰特,目前还短缺2.15兰特。Rautenbach说,如果我们不调整预算的话,国防部就会耗尽其资源,这将会牺牲国防部队的维修。委员会主席Kader Asmal同意,必须对财政部施加压力。

  为证明购买A400M飞机是正当的,国防部长Mosiuoa Lekota坚持认为这些飞机对于非洲的维和行动至关重要。他指出,由空客军用A400M项目提供的战略运输能力在缺乏机能基础设施的情况下、特别是在战后重建中是不可缺少的。(张宝珍 责编洪山)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