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南非空军装备首批2架“石茶隼”攻击直升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日 10: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石茶隼”直升机发射“莫克帕”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9月10日报道]南非几经拖延的AH-2A"石茶隼"攻击直升机项目目前已经取得进展。

  南非空军(SAAF)的第16中队已经接收了首批2架装有武器(加农炮和火箭)的飞机,剩余的10架同样配置的飞机可能会以每个月2架的速度交付。该中队之前使用的飞行训练机已经在德内尔航空公司的工厂改装成当前的配置。

  与此同时,南非国防部采办局局长阿姆斯科已经与德内尔航空公司签署了一份保护协议,其中包括在下一阶段使"石茶隼"完全进入现役。该协议是在南非内阁决定拨款9000万美元,使"石茶隼"进入现役后签定的,南非财政部将长期提供资金使该计划得到执行。

  "石茶隼"项目下一阶段的关键点包括:

  *完成KENTRON公司"莫克帕"ZT-6远程反坦克导弹的研制并将其安装到"石茶隼"上;

  *采购MBDA公司的"西北风"近程空空导弹并将其安装到"石茶隼"上;

  *在SAAF中为"石茶隼"建立支持系统;

  *采购基本的备件。

  在过渡期间,第16中队将进行石茶隼"攻击直升机的地面训练、计算机模拟训练和飞行训练,并与南非陆军机械化部队和空降部队合作研讨作战和战术概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