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南非空军C-130大力神运输机大部分停飞(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7:03 中国航空信息网
南非空军C-130大力神运输机大部分停飞(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2月25日报道]  南非空军(SAAF)的9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中除2架外,已被勒令停飞。据各种消息来源及SAAF说,停飞与机翼的寿命期问题有关。南非空军发言人Ronald Maseko上校在一份声明中说, 2004年10月召开的"大力神"用户会议上收集的信息以及后续由C-130原始设备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4年12月发布的信息显示,主翼梁不正确的改进或维修程序对SAAF的C-130机队机翼预计的寿命期可能存在影响。因此,SAAF 向C-130机队发布了一项停飞指令,此指令已于2月15日生效。

   SAAF在上世纪60年代从美国采购了7架C-130飞机,但美国后来很快中断了包括协助C-130安全使用在内的军事援助。直到90年代美国与种族隔离时代不合法活动有关的诉讼问题得到解决后才通过南非国家武器代理商Armscor公司恢复援助。几年前,美国又向南非捐赠了5架C-130机身,其中有2架已恢复飞行状态。SAAF的全部9架C-130飞机轮流被送往南非国家武器公司丹尼尔(Denel)进行全面升级,升级工作与英国的一家飞机再造商马歇尔公司合作进行。在航空圈内一直在谈论该升级项目不如预期的那么成功。

  去年12月份,运输部门宣布,南非在2010~2014年间将购买8~14架空中客车公司的A400M军用运输机。这意味着C-130尽管进行了升级,它们也将在5年的时间里被取代。Maseko说,SAAF的9架C-130中有2架装配的机翼部分与其余停飞的7架不同,因此,安全指令对其不适用。这2架飞机处于可用状态,当前正由SAAF使用。去年12月,9架中的4架仍在Denel公司接受升级。剩余5架中的2架在28中队,但在接受保养,其余3架当时在飞行。但现在这3架中的1架也停在路边。显然,可以确定仍在飞的飞机是由美国捐赠的飞机。同时,南非武装部队杂志最近一期报道,洛·马公司似乎渴望与Denel公司合作在南非建立一个洲际维修基地。由洛·马公司传写的一篇文章暗示,他们渴望向南非提供当前最新型、能力最强、风险最小的C-130J飞机,该机可以运载南非军队需要空运的绝大多数军事装备和物资。南非政府目前正在考虑将C-130J与新的A400M飞机组成混合机队。(张宝珍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