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国产全固态蓝光激光器有助我军潜艇海下通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1:2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8月16日电(记者马扬)由长春新产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2003年度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重点项目“大功率全固态蓝光激光器研制开发”近日通过吉林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课题组在短光纤和激光腔设计方面有创新,在国内首次获得了功率2.4W、波长473nm激光的输出结果

  和功率1.85W、波长457nm激光的输出结果。课题组研制的大功率蓝光激光器综合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大功率全固态蓝光激光器具有体积小、寿命长、效率高、可靠性好等优点,在光学全息、半导体芯片检测、海下通讯、彩色打印、激光显示、生物医学和激光光谱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目前,国际上生产全固体蓝光激光器的国家主要有德国、俄罗斯、美国、日本和瑞典等。(完)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