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方专家研发成功火炮激光对位引导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8:5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科进、特约记者钟友国报道:全军科技进步二等奖、军区“两成两力”建设先进个人……广州军区某集团军炮兵团硕士干部陈会,淡化“官”念,潜心事业,在基层干出了一串串骄人业绩。“七一”前夕,他再次获得破格提拔,被任命为某炮团参谋长。

  2001年6月,陈会研究生毕业后主动要求到某炮团工作。当时团作训股长位置空缺,他想自己考研前曾当过半年连长,这一职位非己莫属。但愿望落空后,他便满腹牢骚,管理
、训练很少问津,结果导致连队发生重大事故,他因此受到严重警告处分。面对挫折,心灰意冷的陈会向组织表达了转业的念头。团政委段琦及时靠上去,推心置腹地与陈会谈心交心。

  在段政委的鼓励下,陈会重新振作起来。为提高部队信息化作战能力,他瞄准“火炮激光对位引导系统”进行技术攻关,很快取得重大突破,荣获全军科技进步二等奖。他开发的另外两个信息化软件,在全军同类部队推广使用。与此同时,他创新的连队教育管理方法,使连队摘下落后帽子,跨入全面建设先进行列。随后,他被破格提拔为该团一营营长。

  在营长岗位上,陈会积极探索部队新装备成系统、成建制形成战斗力的新路子。他利用休假时间,先后到3个新装备生产厂家熟悉新装备的构造和性能,编写出3本新装备训练教案。去年底,一营被集团军评为“军事训练优胜营”。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