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400余件飞虎队抗战实物捐赠到日本受降地湖南芷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22:3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15日电(周青梅、陈健)抗战日本受降地湖南芷江15日举行“飞虎队抗战实物捐赠仪式”,接受了400多件飞虎队抗战实物。这些捐赠品将被陈列于即将开馆的国内首家“飞虎队纪念馆”中。

  捐赠仪式在飞虎队援华抗日留下的中美空军指挥塔前举行。捐赠品中包括飞虎队队员使用的打字机、飞行服、水壶、饭盒,以及有飞虎队队员签名的军帽、照片等。到场捐赠
的多为当年芷江的抗战见证者,现居美国的陈纳德将军夫人陈香梅女士以及原飞虎队老兵迈克·罗西、罗伯特·雷赫等人也都托人带来了飞虎队车牌、纪念邮票等大量飞虎队抗战纪念品。捐赠仪式上,选自湖南省各地的60名和平志愿者齐声宣誓:珍爱和平,立志图强。

  抗战期间,芷江建有盟军在远东的第二大军用机场——芷江机场。陈纳德将军及其率领的美国志愿航空队“飞虎队”曾以此为基地,迎击日寇,击落敌机2600架,为抗战胜利做出贡献。1945年8月21日,有500多架飞机和6000多名中美空军驻扎的芷江,成为中国抗战总受降地。(完)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