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统一战线纪念抗战6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2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记者路梅)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理论研讨会十五日下午在此间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在会上指出,要大力弘扬在抗日战争中孕育的伟大的民族精神,总结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宝贵经验,继承和发扬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壮大新世纪新阶段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刘延东说,波澜壮阔的抗日战争作为近代中国最伟大的民族解放战争,是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振兴的重要转折点,在整个中国革命史和民族发展史上写下了极为光辉的一页。抗日战争的胜利既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第一次取得反对帝国主义侵略战争的完全胜利,又是中国人民以弱胜强的一次伟大胜利,也是中华民族付出巨大代价和牺牲取得的来之不易的胜利,更是中华民族全民族抗战的胜利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胜利。

  刘延东指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促使了中华民族的空前觉醒,形成了全国一致对外、共同抗战的局面。历史经验告诉我们,统一战线必须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维护和捍卫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必须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必须着眼国家稳定、社会和谐,加强内部的团结与合作;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梅颖,民革中央副主席刘民复,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辜胜阻,中央文献研究室研究员廖心文,中华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陈杰等先后发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主持会议。全国工商联和各民主党派中央领导人,民族宗教界、港澳台侨界代表约一百二十人出席了会议。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