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谈抗战60周年:不能因政党轮替历史也轮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5: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今年是抗战胜利60周年,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6日表示,台湾光复与“七七事件”密不可分,不能因为政党轮替,历史也轮替或改变。他呼吁追求和平,因为战争得不偿失。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今日上午举行中常会,连战在会上说,今年是抗战胜利60周年,明天(7日)是“七七抗战纪念日“,国民党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但是国民党不是执
政党,无法扩大纪念这个历史日子。他质疑台当局漠视、抹煞面对这样的历史时刻。

  连战说,开罗会议提出日本战败后应该归还不当取得的领土,包括台湾、澎湖,这是明文规定的事情。他说,台湾光复与“七七事件”密不可分,不能因为政党轮替,把“国家”历史都轮替或改变,他质疑“数典忘祖、莫此为甚”。

  他表示,任何人不应该改变任何的历史,所谓的务实,一个“务实的国家与政府”必须尊重历史,不尊重历史就谈不上务实。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