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内阁批准实施第二阶段单边行动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8:44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8月15日电(记者 刘立伟)据以色列军方电台报道,以色列内阁15日以16票赞成、4票反对的结果批准实施第二阶段单边行动计划,即撤出加沙地带最大一组定居点古什卡提夫。

  根据单边行动计划,以色列将分4阶段全面撤出加沙地带,同时撤出位于约旦河西岸北部的4个孤立的犹太人定居点。以色列内阁今年2月在批准实施单边行动计划时有项附加条
件,即在各阶段开始实施前需经内阁投票表决。以色列内阁上周投票表决通过了实施第一阶段单边行动计划,即撤出加沙地带相对孤立的3个定居点。

  以色列军方15日零时左右正式关闭通往古什卡提夫的道路,负责执行撤出任务的警察和军人也于当日开始进入定居点,通知居民在48小时内离开,否则将动用强制手段。

  另据报道,数千名巴勒斯坦警察14日进驻加沙地带,在犹太人定居点与巴勒斯坦居民区之间布防,以阻止巴武装组织趁以色列撤出期间发动袭击。但据报道,古什卡提夫15日凌晨遭到两枚炮弹袭击,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完)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