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八·一建军节专题 > 正文

我军演练占领敌机场后主力部队运抵机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0:48 解放军报
我军演练占领敌机场后主力部队运抵机场(组图)

导弹攻击,敌机场一片火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我军演练占领敌机场后主力部队运抵机场(组图)

主力部队搭乘运输机抵达


敌后活动


快速机动

  子夜时分,濒海某战区正在展开的一场实兵演习,战斗进入胶着状态。为推进战斗进程,我战区指挥员作出夺控“敌”机场为我所用,使战役主力跳到“敌”后方作战的大胆构想。

  “敌”机场设施齐全配套,利于我主力部队实施空运。但机场位于“敌”防御纵深,且防守严密,配备有防空导弹、防空火炮和警戒雷达等先进防守设备。因此,夺取机场为
我所用不仅只是占领,而且必须确保其功能完整。在敌防御纵深内夺控重兵把守的军用机场,对于我军无异于“虎口拔牙”。

  担任夺控机场任务的是被誉为“铁拳”和“尖刀”的济南军区某特种大队。

  他们使用高空无人侦察机对“敌”机场周围环境进行侦察后,决定采取“小群多路、内打外封、边夺边控”等战术手段对“敌”机场实施夺控。

  夜深风寒,正是机场守“敌”麻痹之时。特种大队先遣突击群驾驶国产某型动力伞在夜暗掩护下,悄无声息地越过“敌”防御纵深,秘密渗入机场地域。他们利用卫星定位系统等高科技装备对敌机场的防空阵地、导弹阵地和警戒雷达等重要目标进行精确定位,以引导我导弹部队和航空兵机群实施空中打击。

  刹那,爆炸声打破了夜的沉寂,冲天的火光映红了夜空,在先遣突击群的正确引导下,我攻击导弹枚枚击中目标。

  在冲天的火光中,由200多名特战队员组成的机降突击群分别搭乘6架直升机直扑各自作战目标,分别对导航台、指挥中心等目标进行夺控。

  此时,伞降突击队员搭乘的3架大型运输机也同时临空,朵朵伞花顺利着陆。一部迅速就近加入战斗,配合机降突击队全歼机场内负隅顽抗之敌;一部在机场地域设防,阻“敌”增援,防“敌”外逃,为我空运主力担任警戒。

  全面控制机场后,突击队员迅速开通导航系统,修复设置地面引导标志,清理跑道,引导运送我战役主力的飞机着陆,紧接着3架大型运输机带着尖锐的啸声全部安全降落。

  至此,“虎口拔牙”行动圆满地划上了句号。

  摄影并撰文/张裕贵 特约记者/施文标 记者/冯凯旋

  相关专题:八·一建军节专题

  爱问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