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军方表示无法确定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5:26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2005年8月9日电 (记者杨晴川)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9日表示,目前无法确定美军从伊拉克大规模撤出的时间,这需要视伊拉克安全局势和政治进程的发展以及伊安全部队的能力而定。

  迈尔斯在五角大楼当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有关军方正在考虑明年起从伊拉克撤军并逐步由伊安全部队接管防务的计划,但目前仍面临诸多不确定的因素。“谁也不
知道”伊安全部队何时才能取代美军担负起主要的安全职责。撤军必须根据实际情况的发展而定。迈尔斯还表示,美国目前在伊拉克约13.8万人的驻军规模可能会维持数年。

  拉姆斯菲德也在这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无法确定美军大规模撤出伊拉克的时间。他同时预计,由于今年下半年将举行伊拉克宪法公决和大选,伊暴力事件会进一步升级。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五角大楼正考虑从明年开始逐步从伊拉克撤军。但五角大楼发言人里达8日表示,为加强伊宪法公决和大选期间的安全,美军甚至可能会在今年秋季向伊短期增兵。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