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防大臣表示可能在2006年从伊拉克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7: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7月17日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采访时表示,英国可能在2006年开始撤出其驻扎在伊拉克的部队

  据美联社报道,里德表示,英国和美国在伊拉克都没有“帝国主义野心”,两国都希望伊拉克安全部队能够接过伊拉克安全控制权。

  英国《邮报》7月10日发表的一份由里德签署的机密政府备忘录说,英国正计划缩减驻伊部队,希望到2006年年中从当前的8500人削减到3000人。备忘录还指出,美军也有大规模减少驻军的强烈愿望。

  当记者要求他就此备忘录发表评论的时候,他拒绝直接发表看法,但承认英国的战略计划是把伊拉克的安全控制权转交给伊拉克人。里德指出,他认为撤军行动最晚可以在“12个月以后”开始。他指出伊拉克目前已有17万训练有素的士兵,但强调安全控制权的移交将以渐进的方式进行。

  不过,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拜登认为,驻伊拉克军队不太可能从2006年开始撤出。他说:“这种可能是存在的,但可能性不大。”他指出,里德引用的数据是伊拉克拥有17万训练有素的士兵,而实际上伊拉克虽然拥有17万士兵,但其中不到1/5接受过培训。

  目前,英国在伊拉克大约驻有8500名士兵。自从伊拉克战争开始至今,英军已有92人在伊拉克死亡。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