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示威者呼吁英从伊拉克撤军 谴责布莱尔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13: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7月9日,数百名示威者呼吁英国从伊拉克撤军,伦敦市中心的地铁和巴士7日遭到了一系列恐怖爆炸袭击。

  示威者举行示威活动的地点“和平花园”就位于两起爆炸案发生地国王十字车站和塔维斯托克广场附近。已至少有五十人在星期四发生的爆炸事件中丧生。

  各种颜色的旗帜在微风中飘扬,数百名和平主义者和穆斯林人士在旗帜下为伦敦爆炸案的死难者举行了一分钟的默哀仪式。

  伊斯兰政治思潮学院主任塔米尼叫道:“布莱尔应当从伊拉克撤军。”他的这番话在人群中引发了一片掌声,这些人士参加这一集会的目的是为了谴责布莱尔政府的政策。

  制止战争联盟活动分子利哈尔对塔米尼的言论表示赞同。他在挥舞一面旗帜时说:“我们本来就根本不应到那里去。如果没有伊拉克战争,那样的事情就根本不会发生。我们必须制止只带来死亡和毁灭的政策,不管死亡和毁灭是发生在伦敦,还是发生在巴格达或喀布尔。”

  这一抗议示威活动是由制止战争联盟、解除核武运动、英国穆斯林联合会联合发起的。

  塔米尼在示威活动期间批评布莱尔的政策。他说:“伊斯兰教义不允许杀害无辜人员,但是在伊拉克、阿富汗、伊朗,在全球的各个角落,每天都有无辜的人丧生。穆斯林应当与那些鼓吹杀害无辜人员的意识形态作斗争,但只要布莱尔保持驻伊部队,这种斗争就毫无意义。”主席台的发言人轮番发表了讲演。解除核武运动的凯特对人群说:“必须停止暴力活动。我们要和平,而不是报复。”

  议员科尔布恩随后发表了讲演。尽管他来自布莱尔执政的工党,他的措词也一样强硬。他说:“只要无辜的民众在费卢杰、喀布尔或世界其它地方丧生,那么任何政策和任何军队都无法结束这种恐怖主义威胁。在炸弹下丧生和在恐怖事件中丧生是一样的。”

  巴勒斯坦团结运动的志愿者阿尔瓦里兹对此表示赞同。这位在伦敦已生活了五年时间的墨西哥人说:“英国的政策应当进行变动了。”(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