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陈水扁紧急避难车云豹八轮装甲车换成装甲福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0:57 中国新闻网
陈水扁紧急避难车云豹八轮装甲车换成装甲福特

接受检阅的台湾陆军CM32型“云豹”轮式装甲车P0、P1和P2原型车图片:(台湾)《尖端科技》月刊(DTM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陈水扁紧急避难车云豹八轮装甲车换成装甲福特

准备进行测试的台湾陆军CM32型“云豹”轮式装甲车P0、P1和P2原型车(从左至右)图片:(台湾)《尖端科技》月刊(DTM photo)


台湾陆军CM32型“云豹”轮式装甲车P0原型车


台湾陆军CM32型“云豹”轮式装甲车用于作战测评的P2样车

  中新网8月11日电 负责研发与生产云豹八轮甲车的台军联勤兵工整备发展中心,最近遭到查出承办军官涉嫌收受厂商贿赂。此案曝光后,外界质疑,这个利用旧零件塞进台军装甲车充当新品的弊案,会不会影响原本要制造两辆专供台湾当局高层在紧急危难避难时使用的“万钧车”制造计划。

  据台湾新新闻周报报道,这个贿赂案涉及以旧品充新品、台制品混充进口料件等方
式,承包陆军甲车零件维修。而之前停放在担任博爱特区守卫的台北“宪兵”队营区内,专供高层在紧急时逃离使用的座车——两辆代号CM32云豹八轮甲车,已悄悄地被换成加装强化装甲及具有防弹、防爆功能的“大福特”座车。

  根据台军方的规划,在军方发布“应急战备”的准战争接战状况、反恐讯号出现“变时”(恐怖攻击发生)的“红灯”(高度风险严重阶段)讯号时,停放在台北市中华路“总统府”后面的台北“宪兵”队营区内的两辆“万钧座车”,必须立即出动接应“万钧一号”(指“总统”)、“万钧二号”(指“副总统”)及其随员与家庭成员的应急任务。

  据了解,原本在前“防长”汤曜明时代,规划由台军造CM32云豹八轮甲车肩负此任,但日前“宪兵司令部”悄悄地利用“标余款”(各项标案剩余款)购买两辆防弹、防爆大福特车,并计划配属在博爱特区台北“宪兵”队营区内,使得云豹甲车担任“万钧”座车的计划无疾而终。

  台军方高层称,新增购的强化装甲防弹车将分别交由“宪兵司令部”与陆军862旅特勤队使用,“宪兵司令部”增购的两辆“大福特”强化装甲防弹车造价新台币2000多万元,目前交由“宪兵”第202指挥部使用,将取代停放在台北市中华路“总统府”后面的台北“宪兵”队营区内的CM31、六轮装甲车的紧急提供高层避难专车功能。

  据调查,这两部“大福特”轻而易举取代CM32云豹八轮甲车有其缘由。原因是“万钧座车”CM32云豹八轮甲车,车长约7米、重量约21吨,连台北“宪兵”队中庭停车场的大门都挤不进去,体积这么庞大的装甲车在狭小的台北市中心行驶,光是路口转弯就是一个大问题。而它这种不适用在“城镇作战”爆发后的快速与灵活运动的缺点,遭到“大福特”取代。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