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朝鲜弃核前景不明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0: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第四轮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8月9日在华盛顿说,各方能否就朝鲜弃核达成一致,目前还不确定。但他期待着在下一轮会谈前与朝鲜进行双边接触。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希尔指出,持续13天的六方会谈达成了“不少共识”,但各方没能“完成任务并消除所有分歧”。

  他说,鉴于朝鲜从事核武器项目长达20多年,该国很难做出弃核的决定。他希望朝鲜利用休会的机会,回去好好想想自己的下一步行动。

  第四轮六方会谈于7月26日在北京开幕。由于朝鲜坚持保留和平核项目,各方亦没能就朝鲜弃核应得的补偿达成一致,第四轮六方会谈从8月7日开始进入为期三周的休会期。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