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前中情局官员指美政策失误让拉登从阿富汗脱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8: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当年在阿富汗追捕宾拉登项目小组负责人盖瑞.伯恩特森透露,他和其它美国负责追捕拉登的情报及军方人员的确知道拉登藏身在阿富汗的多拉波拉,只是国防部拒绝布署部队来切断基地组织及塔利班成员逃亡的路线。

  美新闻周刊最新一期报导,前中情局干员伯恩特森最近以当年阿富汗行动代号Jawb
reaker为名的新书透露,拉姆斯菲尔德主掌的国防部未能提供中情局及国防部驻在多拉波拉的特勤部队足够支持。

  他表示,他有确实的情报显示拉登当时躲藏在多拉波拉,情报人员已经掌握其行踪。伯恩特森告诉新闻周刊,拉登当时在那儿;不过,美国国家安全会议的发言人却以二零零四年美国中央指挥部(CENTCOM)的证词“我们至今都不知道二零零一年十二月拉登是否在多拉波拉”来回答媒体的询问。

  中情局退职人员出书必须获得局里的同意,伯恩特森对于同意过程费时甚久相当不满。不过,中情局发言人表示,伯恩特森六月中旬才向局里提出这本书,审查的时间并不如他形容的比当年美国中情局、特勤部队和空军将塔利班逐出阿富汗的行动时间还久。

  伯恩特森这本书若出版,对于美国政坛可能又将造成震撼,因为拉登逃逸的问题曾是布什总统与当时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激辩的题目。克里当时就指责布什政府没有动用部队追捕并除去这位基地组织的首脑。布什坚称,当时美国在战地的将领并不知道拉登是否藏身在阿富汗边境的山区,他甚至讥讽克里的指控是“最差劲的事后先见之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