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逾二千港人在抗日根据地新界西贡寻踪抗战遗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1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六日电(陈嘉惠)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一个名为“西贡区抗日战争遗址寻踪纪念行”今天在位于香港新界的西贡北潭涌举行开步仪式,以宣扬“以史为鉴、反对侵略、热爱和平”的讯息。

  该活动由香港西贡区各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活动筹委会举办。筹委会会长刘运喜在仪式致辞中表示,西贡是一个抗日根据地,附近的几十条乡村,都留下了当年抗日
游击队活动的足迹,北潭涌一带更是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的后勤基地,而这些抗日遗址都见证了当年一幕幕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梁爱诗、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解晓岩、新界乡议局主席刘皇发,以及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副部长林武、宣传文体部副部长蔡文中担任主礼嘉宾。在开步礼中,一众主礼嘉宾都参与放和平鸽。

  一群和平鸽在天空中自由地展翅翱翔后,象征胜利和平、永远远离战争的痛苦。

  主礼嘉宾并与来自三十多个团体的二千多名参加者,在酷热的天气下开始全程三公里的纪念行,共同缅怀那段令香港人骄傲的历史,向所有为国捐驱的军民与保卫香港作出贡献的老游击战士致敬。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