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小型潜艇沉没 > 正文

美称最先派出的深水救援设备无法打捞俄失事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1:10 新浪军事

  莫斯科时间8月6日4点21分(北京时间8点21分),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官方发言人布朗在夏威夷火奴鲁鲁宣布,美国海军“神秘家”载人深水救援设备由于结构过于紧凑,尺寸小,无法救助失事的俄海军AS-28“战利品”。因此,舰队司令部决定向失事海域白桦湾增派2套“超级天蝎”深水无人救援设备。

  布朗说:“我们决定使用‘超级天蝎’。另外一种设备,“神秘家”,没有如此效
率。俄罗斯船只(深水救援艇),并不是非常大,但‘神秘家’不能与其对接。‘超级天蝎’应该能够解救它。”

  莫斯科时间8月5日22点15分(北京时间8月6日2点15分),部署在佛罗里达州圣迭戈基地的美国海军深水救援特种队增援人员已经乘机飞往堪察加,运送2套“超级天蝎”深水救援设备,同时还携带了另外2套备用的“神秘家”载人救援设备。

  美国海军部新闻局消息人士表示,DSRV“神秘家”载人救援设备外形上非常像一枚鱼雷,长15米,排水量38吨,最大下潜深度1525米,专门用于深水救援,救助并疏散在大洋深处遇险的美国潜艇艇员。下潜时,设备中有两名蛙人,水面上有两人负责指挥控制,保障其与遇险潜艇主舱对接,一次能疏散24名艇员。无人摇控型“超级天蝎”尺寸不大,配备声呐、强功率潜水灯、电视摄像机,还有两个机械臂,其切割设备能在水下切断2.5厘米厚的锻钢,最大下潜深度1525米。(北斗)

  相关专题:俄小型潜艇沉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